FAQ/zh-hant

From PostgreSQL wiki
< FAQ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其他參考資訊:

  1. WIKI 上其他的 FAQ 資訊
  2. PostgreSQL 常見問題,由 PostgreSQL 台灣社群提供。


平台相關的問題

Windows 使用者還需要閱讀 Windows 的常見問題。還有 其他平台相關的 FAQ,也推薦參考。

一般性問題

什麼是 PostgreSQL? 怎麼發音?Postgres 又是什麼?

PostgreSQL 發音為 Post-Gres-Q-L。 (好奇如何說「PostgreSQL」,請聽:MP3語音檔。)

PostgreSQL 是一個物件導向關連式資料庫系統,具有傳統專業資料庫系統的特性,也包含在先進 DBMS 系統中的強化功能。PostgreSQL 是免費的,而且是完整開放原始碼的。

PostgreSQL 的開發大多是由遍布全球的志願者開發團隊進行的,並通過網際網路進行討論。這是一個社群專案,不受任何公司控制。想要參與的話,請參閱開發常見問題 開發常見問題.

Postgres 是 PostgreSQL 廣泛使用的暱稱。這是伯克萊專案的原始名稱,比其他暱稱更受歡迎。如果你發現「PostgreSQL」難以發音,請試試看「Postgres」。

誰控制著 PostgreSQL?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 PostgreSQL 的守衛,中央委員會或控股公司,請放棄吧 --- 完全不存在。

我們確實有一個核心委員會和 git 提交者,但是這些組織更多是為了管理目的而不是控制。

這個專案由開發者和使用者社群所引導,並且任何人都可以加入社群。你只需訂閱郵件列表並參與討論即可。

(請參閱開發者常見問題,可以得到如何加入 PostgreSQL 開發的資訊。)

PostgreSQL全球開發組織是什麼?(PostgreSQL Global Development Group)

「PGDG」是一個國際性的非公司組織的個人和公司的協會,他們為 PostgreSQL 專案做出貢獻。

PostgreSQL 核心團隊通常擔任 PGDG 的發言人。

PostgreSQL核心團隊是什麼角色?

一個由五到七名(現在是六名)PostgreSQL 有經驗的貢獻者組成的委員會,他們為這個專案進行以下工作:

  1. 決定發表日期。
  2. 處理專案的機密事項。
  3. 在需要時擔任 PGDG 的發言人。
  4. 仲裁未能協商一致的社區決策。

目前核心團隊列的成員列在貢獻者頁面的最上面。

還有其他 PostgreSQL 的機構嗎?

目前 PostgreSQL 專案以非營利組織的方式,在美國、歐洲、巴西和日本進行籌款和專案協調,但這些組織並不擁有 PostgreSQL 原始碼的所有權。

什麼是 PostgreSQL 的使用許可(License)呢?

PostgreSQL 發行版的使用許可與 BSD 和 MIT 類似。 基本上,它允許使用者以原始碼來進行任何他們想要的事情,包括轉售沒有原始碼的編譯程式。 唯一的限制是你無法請求我們對軟體問題的法律責任。 並且這個要求,適用於所有的衍生的軟體。 這是我們的使用許可:(以下謹附上原文)

PostgreSQ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formerly known as Postgres, then as Postgres95)

Portions Copyright (c) 1996-2011, PostgreSQL Global Development Group

Portions Copyright (c) 1994, The Regents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ermission to use, copy, modify, and distribute this software and its
documentation for any purpose, without fee, and without a written agreement
is hereby granted, provided that the above copyright notice and this
paragraph and the following two paragraphs appear in all copies.

IN NO EVENT SHALL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 LIABLE TO ANY PARTY FOR
DIRECT, INDIRECT, SPECIAL, INCIDENTAL, OR CONSEQUENTIAL DAMAGES, INCLUDING
LOST PROFITS, ARISING OUT OF THE USE OF THIS SOFTWARE AND ITS
DOCUMENTATION, EVEN I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 BEEN ADVISED OF THE
POSSIBILITY OF SUCH DAMAGE.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WARRANTIE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HE IMPLIED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AND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THE SOFTWARE PROVIDED HEREUNDER IS
ON AN "AS IS" BASIS, AND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 NO OBLIGATIONS TO
PROVIDE MAINTENANCE, SUPPORT, UPDATES, ENHANCEMENTS, OR MODIFICATIONS.

PostgreSQL 支援哪些平台呢?

一般來說,任何現代的 Unix 相容平台都應該能夠運行PostgreSQL。近年來有收到明確的測試平台,可以在 Build farm 中看到。 該文件中包含有關支持平台的更多細節: http://www.postgresql.org/docs/current/static/supported-platforms.html.

PostgreSQL 也在 Microsoft Windows NT 相容操作系統運行,像是 Windows XP、Vista、7、8、2003、2008 等系統。這裡有預先包裝好的安裝包: http://www.postgresql.org/download/windows.

有用於 Windows 的 Cygwin 版本,但通常不建議;請使用原生 Windows 版本。如果你確實需要用 Cygwin 作為用戶端的應用程序,則可以使用 PostgreSQL 用戶端庫(libpq)的 Cygwin 版本連接到原生的 Windows PostgreSQL。

哪裡可以取得 PostgreSQL 呢?

有各種作業系統和平台的已編譯版本;請到下載區依你的需要取用。

原始碼則可以這樣取得: 使用瀏覽器使用FTP

最新版本是什麼?

最新版本的 PostgreSQL 會顯示在官方網站的最上端。

通常我們每年都會有一個主要版本,然後每隔幾個月發布一次次要版本。次要版本通常是針對所有支援的主要發布分支同時進行的。有關主要與次要版本的更多訊息,請參閱 http://www.postgresql.org/support/versioning.

我在哪裡可以獲得支援?

PostgreSQL社群透過電子郵件提供許多用戶的幫助。訂閱電子郵件列表的主要網站是 http://www.postgresql.org/community/lists/

一般說明或錯誤列表是一個作為開始的好地方。為了能更詳細地瞭解內容,請考慮閱讀 guide to reporting problems,在發佈之前確認你包括足夠的訊息,給予幫助您的人。

主要的IRC頻道是Freenode上的#postgresql (irc.freenode.net)。 台灣社群的討論社群在 Facebook Group 上,申請加入後即可參與討論。

還有一些提供支援服務的公司名單可在 http://www.postgresql.org/support/professional_support 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