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 SEQUENCE

From PostgreSQL wiki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名字

ALTER SEQUENCE -- 修改一个序列生成器的定义

语法概要
   ALTER SEQUENCE name [ INCREMENT [ BY ] increment ]
       [ MINVALUE minvalue | NO MINVALUE ] [ MAXVALUE maxvalue | NO MAXVALUE ]
       [ START [ WITH ] start ]
       [ RESTART [ [ WITH ] restart ] ]
       [ CACHE cache ] [ [ NO ] CYCLE ]
       [ OWNED BY { table.column | NONE } ]
   ALTER SEQUENCE name OWNER TO new_owner
   ALTER SEQUENCE name RENAME TO new_name
   ALTER SEQUENCE name SET SCHEMA new_schema
 
描述

ALTER SEQUENCE 命令修改一个现有的序列发生器的参数。 任何没有明确在 ALTER SEQUENCE 命令里声明的参数都将保留原先的设置。

要使用 ALTER SEQUENCE,你必须拥有该序列。 要改变一个序列的模式,你必须在新的模式上有 CREATE 权限。要修改所有者,你还必须是新的所有者角色的直接或者间接成员, 并且必须在该序列的模式上具有 CREATE 权限。 (这强制限制在进行更改所有者的操作时,如果无法通过删除后重建序列发生器的方式完成,那么就不能做任何事。不过,超级用户可以改变所有序列发生器的所有者。)

参数
name
一个要修改的序列的名字(可以有模式修饰)。
increment
INCREMENT BY increment 子句是可选的。一个正数会让序列成为递增序列,负数则成为递减序列。 如果没有声明,将沿用原来的递增值。
minvalue
NO MINVALUE
可选的子句 MINVALUE minvalue 决定一个序列可以生成的最小的值。如果声明了 NO MINVALUE,将使用缺省值, 对于递增和递减的序列分别是 1 和 -2^63-1。如果没有声明任何选项,则沿用当前的最小值。
maxvalue
NO MAXVALUE
可选的子句 MAXVALUE maxvalue 决定序列的最大值。如果声明了 NO MAXVALUE,则使用缺省值, 对于递增和递减的序列分别是 2^63-1 和 -1。如果两个选项都没有声明, 则沿用当前的最大值。
start
可选的START WITH start 子句改变序列记录的起始值。当前序列值不受影响,该子句只对后面使用 ALTER SEQUENCE RESTART 命令时使用的值进行设置。
restart
可选的RESTART [ WITH restart ]子句改变序列的当前值。这等效于使用is_called=false参数调用setval函数:设定的值在下一次调用nextval时返回。RESTART 子句如果没有restart值的话,就等效于默认使用 CREATE SEQUENCE 创建序列时记录的起始值或者最后一次使用命令 ALTER SEQUENCE START WITH 设置的起始值。
cache
CACHE cache 选项使能序列号预分配功能,将之存储在内存中加快访问。最小值是 1 (也就是每次只能生成一个数值,没有缓冲)。 如果没有声明,将沿用旧的缓冲值。
CYCLE
可选的键字 CYCLE 可以用于允许序列在达到递增序列的 maxvalue 或者递减序列的 minvalue的时候重叠使用。 如果达到了极限,那么生成的下一个数字将分别是 minvalue 或者 maxvalue。
NO CYCLE
如果指定了可选键字 NO CYCLE,任何在序列达到其最大极限后对 nextval 的调用都将返回错误。 如果既未声明 CYCLE 也未声明 NO CYCLE, 那么将沿用原有的序列号产生方式。
OWNED BY table.column
OWNED BY NONE
OWNED BY 子句将序列与某个表中的列绑定,如此之后如果这个列(或整个表)被删除,序列也将自动被删除。如果设定该子句,之前的绑定都将被替换覆盖。指定的表必须和序列有相同的所有者,并且在一个模式中。OWNED BY NONE子句删除所有已有的绑定,使得序列独立于任何表的列。
new_owner
序列新所有者的用户名。
new_name
序列的新名字。
new_schema
序列的新模式。
注意

为了避免并发的事务从同一个序列获取数值的时候被阻塞住,ALTER SEQUENCE 操作从来不会回滚; 修改马上生效并且不能恢复。但是,OWNED BY, OWNER TO, RENAME TO, 和 SET SCHEMA 子句导致的系统编目的寻常更新可以回滚。

不同于当前后端,ALTER SEQUENCE 命令在其他后端有预分配(已缓冲)的序列号时不会立刻受到影响。它们只有耗尽所有已缓冲的序列值之后才能意识到序列参数的改变。而当前后端将立即被影响。

ALTER SEQUENCE 不影响序列的currval状态。(PostgreSQL8.3之前有时候有影响。)

由于历史原因,ALTER TABLE 也可以用来设置序列;但是ALTER TABLE中那个仅有的用来设置序列的语法形式和上面所示的形式的效果完全相同。

有些 ALTER TABLE 的变种可以和序列一起用; 比如,使用 ALTER TABLE RENAME 给一个序列重命名。

示例

从 105 开始重新开始一个叫 serial 的序列:

   ALTER SEQUENCE serial RESTART WITH 105;
兼容性

ALTER SEQUENCE 遵循 SQL 标准, 但是 START WITH, OWNED BY, OWNER TO, RENAME TO, 和 SET SCHEMA 子句除外,这些是 PostgreSQL 扩展。

参见

CREATE SEQUENCE, DROP SEQU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