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 OPERATOR

From PostgreSQL wiki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名字

ALTER OPERATOR -- 修改一个操作符的定义

语法概要
  ALTER OPERATOR name ( { left_type | NONE } , { right_type | NONE } ) OWNER TO new_owner
  ALTER OPERATOR name ( { left_type | NONE } , { right_type | NONE } ) SET SCHEMA new_schema
描述

ALTER OPERATOR 改变一个操作符的定义。目前唯一能用的功能是改变操作符的所有者。

要使用 ALTER OPERATOR,你必须拥有操作符。 要修改所有者,你必须是新的所有角色的直接或者间接成员, 并且该角色在操作符表的模式上必须有 CREATE 权限。(这强制限制在进行更改所有者的操作时,如果无法通过删除后重建操作符的方式完成,那么就不能做任何事。不过,超级用户可以用任何方法任意更改操作符的所有者。)

参数
name
一个现有操作符的名字(可以有模式修饰)。
left_type
操作符的左操作数的数据类型;如果它没有左操作数,那么写 NONE。
right_type
操作符的右操作数的数据类型;如果它没有右操作数,那么写 NONE。
new_owner
操作符的新所有者。
new_schema
操作符的新模式。
示例

改变一个用于 text 的用户定义操作符 a @@ b 的所有者:

   ALTER OPERATOR @@ (text, text) OWNER TO joe;
兼容性

在 SQL 标准里没有 ALTER OPERATOR 语句。

参见

CREATE OPERATOR, DROP OPERATOR